close

☆今日宅點☆

ザ.ベストハウス123

是倫敦靴子淳跟亮的新節目

由亮跟好幾組來賓一起響  題目  跟123名的代表

然後最後評審決定哪個123名最有趣

今天的題目是傳奇性女性

轉自

新唐人 新聞週刊

http://m.ntdtv.com/xtr/mb5/2009/12/21/a383480.html

 

一、焦點話題

歷史今天:齊奧塞斯庫被處決

20 年前,1989年12月中旬,羅馬尼亞刮起了一場政治風暴,不到十天,這場風暴即以共產獨裁者,儸共總書記齊奧塞斯庫夫婦被處決而宣告結束。也使羅馬尼亞成為89年歐洲共產垮臺的多米諾骨牌中,唯一的一個以獨裁者被處決而終結的共產國家。在羅共倒臺二十年之際,我們再次翻開那頁歷史,看看那改寫羅馬尼亞歷史的短短的「七日革命」。

1989年12月25日,羅馬尼亞人在驚恐不安中度過了一個聖誕節。這天,羅馬尼亞總統,羅共總書記尼古拉齊 奧塞斯庫和夫人埃列娜被秘密執行槍決,成為歐洲共產獨裁者下場最悲慘的一對兒。
齊奧塞斯庫1918年出生於羅馬尼亞的一個農民家庭,15歲加入共青團,十六歲加入羅共,是當時處於地下狀態的羅馬尼亞共產黨中的一名活躍分子。他為此5次入獄,曾與羅共核心人物喬治烏.德治關在一起,這使他有機會接觸到儸共高層。1944年,羅共奪取政權,喬治烏.德治出任羅共第一書記,齊奧塞斯庫「當選」為中央委員。1965年,喬治烏.德治去世,47歲的齊奧塞斯庫接任。從此,他集羅馬尼亞黨政軍大權於一身,集權統治長達24年。他的家族也因此飛黃騰達,身為紡織女工的妻子埃列娜,平步青雲,成為第一副總理。

在外交上,他曾一度非常活躍。冷戰時期,他不僅與美國打得火熱,同時也與中共稱兄道弟,甚至成為中美之間的紅娘,為尼克松訪華牽線搭橋。齊奧塞斯庫曾先後5次訪華,他所受到的夾道歡迎,遠遠超出了美國總統。但在羅馬尼亞,他以秘密警察治國,大搞監視,民眾動輒人間蒸發,再加上80年代羅馬尼亞的經濟崩潰,生活在貧困和恐懼中的人民猶如一堆乾柴,最終導致了89年12月的羅馬尼亞政治風暴的延燒,不到十天,即以齊氏被處決告終。
  
那場政治風暴,是從羅馬尼亞西部最大的城市蒂米什瓦拉刮起的。蒂米什瓦拉位於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350公里,距匈牙利僅40 公里,因此這裡的居民打開電視機就能看到匈牙利和南斯拉夫的電視臺。1989年歐洲共產勢力的紛紛瓦解,自然對這裡的民眾產生了巨大的影響。89 年12 月初, 匈牙利族牧師特凱什?拉斯洛在電視上痛批齊奧塞斯庫殘害人權,使齊氏十分惱火。15日晚, 幾名羅馬尼亞警察試圖強行將拉斯洛牧師從這座城市遷走, 結果遭到匈牙利族教徒的強烈反對,並引發了次日上萬人參加的遊行,他們的訴求也從反對強遷牧師,變成了反對齊奧塞斯庫的專制。齊奧塞斯庫隨即命令國防部長將坦克和裝甲部隊開入蒂米什瓦拉。17日,蒂市上萬民眾再次走上街頭,高呼「要自由」、「要麵包」、「打倒齊奧塞斯庫」等口號。民眾衝擊市政大樓,齊奧塞斯庫下令可以開槍鎮壓,結果造成屍橫遍野。不過就在這時,齊奧塞斯庫卻錯誤地估計形勢。他不僅照例出訪伊朗,把國內事務全權交給妻子埃列娜處理,並在訪問回國後,居然還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刻意安排了數萬人的集會,支持他在蒂米什瓦拉的屠殺行為。不料作繭自縛。

12月21日,儅齊奧塞斯庫站在中央大廈的涼臺,高分貝痛斥蒂米什瓦拉的動亂是「國外敵對勢力所為」的時候,人群中卻發出了噓聲,並有人高喊「打倒齊奧塞斯庫」,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齊奧塞斯庫有點不知所措,電視轉播被迫中斷,官方集會草草收場。但隨後,布加勒斯特卻發生了由數萬學生、市民參加的反政府示威。人們高呼:「打倒齊奧塞斯庫」!「要自由」!「要麵包」!示威者並衝進書店,焚燬齊奧塞斯庫的著作。

羅馬尼亞國防部長米勒因不願執行槍殺民眾的命令而自殺,或被殺,死因至今是謎。22日,支持齊奧塞斯庫的羅馬尼亞軍隊開始倒戈,,據悉下令撤退的正是臨危授命,擔任國防部長的齊奧塞斯庫心腹維克多 斯坦庫勒斯庫上將(Victor Stanculescu)。他看到齊奧塞斯庫大勢已去,於是選擇站在人民一邊。羅馬尼亞軍人從布加勒斯特市中心撤走後,防暴警察再也擋不住遊行隊伍的衝擊。示威群眾立即匯成幾股洪流向齊奧塞斯庫所在的黨中央大廈聚集, 並向大廈投擲燃燒彈。

齊奧塞斯庫夫婦乘直升機從中央大廈倉皇逃命。

軍隊和政府中對齊奧塞斯庫不滿的反對派成立了「救國陣線」,宣佈接管羅政府一切權力。之後,與效忠齊奧塞斯庫的保安部隊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展開了激烈的巷戰。不久,內務部也倒戈,戰鬥平息。這時齊奧塞斯庫夫婦已成了眾叛親離的過街老鼠,在逃亡途中被群眾認出並舉報,隨即被逮捕。12月25日,齊氏夫婦被押解到一處軍營,3名軍事法官和3名民事法官組成「特別軍事法庭」,對他們進行了數小時秘密審判,最後宣佈,根據羅馬尼亞刑法第162、163、165條以及357條,認為被告犯有屠殺、危害國家政權、破壞國家財產、破壞國民經濟、在國外10 億美金巨額存款、企圖外逃等罪名,決定沒收財產,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執行槍決的正是齊奧塞斯庫的精銳保安部隊。當時,埃列娜對他們大叫,我們如同你們的母親,你們怎麼能這樣對待我們。士兵們說,住嘴,是你們殺害了我們的母親
。25日下午4時,多支槍管同時開火,這對罪惡的夫婦倒在血污之中。其奢華的生活隨後曝光。

齊奧塞斯庫夫婦的被處決,為羅馬尼亞的共產集權統治奏響了終曲,也使羅馬尼亞成為89年年東歐政壇變革中,唯一的以元首被處決而告終的國家。據悉這段錄像,包括鄧小平在內的中共高層都有看過。

浮腫喵的碎碎念

☆愛蓮娜的傻眼政策

→為了多子多孫多福氣   規定國內女子四十五歲以前要生滿五個小孩  導致國內棄兒激增   強迫不適合生產的女性生產喪命

← 自己只生了兩個

→經濟不振  國庫赤字的解決法      停止進口   導致國內  物資缺乏  油變成配給品  肉只有黑市有在賣 冰天雪地裡停電也是家常便飯

←傳說她的秘密戶頭裡有一百四十五億

←傳說她衣櫃裡一直都有一年份衣服的輩分  穿過一次的衣服絕不在穿

 

←她的寶貝兒子說了  那個國家代表隊的奧運選手好可愛唷

→得過三次金牌的奧運選手 被軟禁在皇子身邊  

 

嘖嘖嘖  真的是  各種各樣的人生都有耶

浮腫喵連家裡的女暴君都當不好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e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