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工船

kanikousen.jpg  

這個禮拜根本就是喵的電影周拉

因為TUTAYA特價 笑

所以一口氣借了很多部片

一口氣看了  婚前特急 前傳 人生從十七歲開始  http://konzentokkyu.com/cast/

BJ單身日記 http://bridgetjonessdiary.kingnet.com.tw/

一吻定江山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kissed/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部  蟹工船了

關於原作  讓浮腫喵很ㄇ凹的從維基大人那邊借一下

蟹工船小林多喜二1929年發表在全日本無產者藝術連盟的機關刊物《戰旗》雜誌上的小說。被認為是無產階級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在國際上的評價亦甚高,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出版。

該小說的特點是沒有特定的主角,以描寫被過份勞役而貧窮的勞動者們為對象,作中的蟹工船「博光丸」是參考原為病院船改裝而成蟹工船的博愛丸上的現實情況來作為描寫。

概要

故事的舞台是在堪察加海域捕蟹,然後將蟹加工為罐頭的蟹工船「博光丸」。那是一個以廉價薪金勞役著來自各地離鄉工作的勞動者,在海上生產貴價蟹罐頭的封閉空間,而他們的勞動成果,不但被當作高價產品獲取暴利,而且還被蟹工船所屬大公司的資本家們不當地搾壓。

沒同情心的監工淺川並不把勞動者當人看待,還以「懲罰」為名用暴力虐待勞動者,或使他們過勞、患病(腳氣病)而紛紛倒下。最初雖然也有認為沒有辦法而放棄或者慣於現狀的人,但最終勞動者們還是下定決心,為求得到作為人應有的待遇而團結起來罷工抗爭。

然而,經營者方面淺川等人不允許發生此事,讓海軍介入並捉拿起事者。勞動者覺醒到他們相信著會守護國民的軍隊卻竟是捍衛資本家,於是再一次團結起來與他們鬥爭。

737d866a3f5fb495843d940cf4cccd1a.jpg  

作為一個被剝削的勞工  笑

浮腫喵總覺得這部片要表現的精神很棒

"每一個人 都應該去思考 不斷不斷思考  ,思考甚麼才是自己想做的  . 然後 付諸行動"

"推翻所有成見  , 因為舊規不一定是對的"

你現在有做著你想做的事情嗎?

還是你甚至沒有想過甚麼是你真正想做的呢?

有時候我們怪企業怪國家怪經濟型態把每一個人都物化成經濟活動下的一顆小螺絲釘

會不會其實不是企業國家經濟型態有有錢人的錯

而是每個人心裡因循苟且 得過且過的心態讓自己成為一顆螺絲釘

不是想要成為人們眼中的明星

但是一定要把自己活成人生的主角

時時刻刻去思考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嘿嘿~

夏天一轉眼就過了沒有關係

浮腫喵的文藝之秋正要開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e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